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辦理2018設計戰國策頒獎典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8-12-26 人氣:

教育部辦理2018設計戰國策頒獎典禮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今(107)年「教育部鼓勵學生參加藝術與設計類國際競賽計畫」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會訂於今年12月26日(三)上午10時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3樓舉行。當天除有獲獎學生及其指導老師獲邀出席授獎及分享得獎喜悅,更安排獲獎學生作品的案例分享。

由教育部主辦、亞洲大學執行的「鼓勵學生參加藝術與設計類國際競賽計畫」,今年已是第13年舉辦,累積獲獎人次達912人,總獎勵金5,563萬元。今年新增「建築與景觀設計類」,共計53項國際競賽為本計畫獎勵項目,今年通過申請的獲獎作品,計1件獲得國際設計競賽「金獎」獎勵、1件獲得國際設計競賽「銀獎」獎勵、6件獲得國際設計競賽「銅獎」獎勵、112件獲得優選及入選獎項,總計獎勵120件作品,獎勵件數創歷年新高紀錄,頒發新台幣378萬5,000元獎勵金。

尚有許多優秀學生及作品於26日在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會與社會大眾分享,將學生努力的成果及作品創意內容讓更多人士瞭解與分享,該計畫已經於12月7日至9日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及亞洲大學分別舉辦「來自亞洲的設計力量」國際設計研討會暨工作坊,希望藉由國外大師的經驗分享與帶領,鼓勵更多青年學子踴躍參加國際競賽,開拓不同的設計視野與思維,讓台灣的藝術與設計成果在國際舞台上綻放更燦爛的光芒。

教育部

▲教育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