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越南胡志明市教育廳二度來訪,增進台越教育交流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01-02 人氣:

越南胡志明市教育廳二度來訪,增進台越教育交流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2018年歲末,來自越南的20位高中校長、副校長及記者們,在胡志明市教育廳蔡春榮(Thái Xuân Vinh)專員的帶領下,來台進行了7天6夜的教育交流行程。在返回越南前的最後一天(12月28日)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出席歡送晚宴,為這次台越校長交流畫下圓滿的句點。此行來訪的團員包括負責全越南中南部32個省中學以下學校教育幹部培訓的胡志明市教育管理幹部學校副校長陳氏海燕及國際長黎玉石,另有前胡志明市教育廳副廳長范玉清,現任越日高中校長。

政次長范巽綠表示,目前在台灣就讀高中以下學校的越南新二代學生,將近9萬6,000人,而越南來台灣在大學院校就讀學位的學生,以及就讀產學專班的越南學生總計10,239人,都居東南亞各國之冠。台灣與越南不僅是親家關係,更共同培育新住民二代,讓新二代從小學習媽媽的母語及了解越南文化,期待他們可以搭起台灣與越南合作發展的橋樑。

這次交流除安排南台灣10所大學及20所高中和高職學校進行合作備忘錄簽署外,亦邀請專家學者及高中校長就教育理論面與實務面,分享學校經營的經驗,並安排體驗及參訪活動,讓來自越南的校長瞭解台灣高等教育的發展,以及高中職的辦學特色。政務次長范巽綠最後表示,在雙方彼此更加瞭解後,希望能以姊妹校的方式,更增進彼此實質交流,達到互利共贏的願景。

越南胡志明市教育廳二度來訪,增進台越教育交流

▲越南胡志明市教育廳二度來訪,增進台越教育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