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歷史最悠久的學生美術比賽邁向第67屆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01-07 人氣:

教育部:歷史最悠久的學生美術比賽邁向第67屆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全國學生美術比賽是國內重要的學生藝術競賽活動,透過比賽鼓勵創新,發掘人才,對台灣藝術人才的培育與養成具獨特的重要性。107年全國學生美術比賽頒獎典禮於108年1月5日(週六)下午2時30分在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南海劇場舉行,歡迎各界蒞臨觀禮。

政務次長范巽綠表示,今年22縣市參加初賽作品約5萬件,初賽優勝送到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進入決賽之作品總計達8,891件,包含繪畫類、西畫類、平面設計類、水墨畫類、書法類、版畫類及漫畫類等7大類、共55組。決賽最後僅有104名學生脫穎而出獲得「特優」獎,實屬難能可貴。由107學年度學生參賽作品中,可看出學生真善美的心靈世界,透露出他們關心社會,並有其獨特的主張與見解,創意無限,題材也更為豐富多元。

此次全國學生美展,將於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展出,除104件特優作品外,現場也將展出此次比賽評審委員之作品,增加觀賞者更多觀摩學習的機會,展期自107年12月25日至108年2月13日,展覽時間為每週二至週日上午9時到下午5時,歡迎師生、民眾免費到館參觀。

教育部:歷史最悠久的學生美術比賽邁向第67屆

▲教育部:歷史最悠久的學生美術比賽邁向第67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