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第12屆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決賽頒獎在新北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01-28 人氣:

第12屆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決賽頒獎在新北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全國寫作嘉年華會─第12屆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昨(27)日在新北市政府舉行總決賽頒獎典禮,總決賽全國共有2,937名學生參賽,新北市就有22名學生獲得全國獎項,是台灣北區參賽人數及獲獎最多的縣市,其中1位學生獲得首獎,另1位同時獲得兩岸評審獎與感動類優選之殊榮,並由市長侯友宜親自表揚。

市長侯友宜表示,此次題型以素養導向,跨領域結合實際的生活情境及議題,激發學生創意思考,從寫作中了解自己並與他人溝通。其中國中九年級組首獎─新北市立新莊國中蔡昀芳【王者之心】之作品鎖住評審群的眼光,昀芳擅長運用文字經營畫面,描述戰爭的場面逼真寫實,細節豐富,充分描寫了「王者」該有的氣勢。國小中年級組兩岸優等獎(創意類)─新北市榮富國小黃婕綺【樹洞】,描述著從數學魔王的魔掌中逃到森林裡的自己,看見一顆空洞的樹,發現即使它不完整但卻擁有許多朋友陪伴著,使它的內心充滿著溫暖,反觀自己卻在小考中失去了快樂,決定撲進爸媽的懷抱,將一顆空洞的大樹作為永遠陪伴的朋友。新北市立新莊國中王洳敏【翻轉】之作品同時獲得國中九年級組兩岸優等獎(感動類)及兩岸評審獎之獎項,敘寫著一隻脆弱的小螞蟻,沒有獅子王號令群雄的本事,也沒有孔雀美麗的尾羽,但有一個特點─「不怕苦,不怕難」,決定走出舒適圈,翻轉自己的人生!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致詞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致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