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府中15將舉辦「景框之外-台灣電影職人特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02-15 人氣:

府中15將舉辦「景框之外-台灣電影職人特展」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景框之外-台灣電影職人特展」,特別邀請榮獲11項金馬獎入圍,獲得最佳劇情片的電影《賽德克‧巴萊》場務領班王偉六展出珍貴物件外,並於2月19日下午2時30分特別放映,活動免費入場,邀請民眾觀賞台灣史詩故事。

《賽德克‧巴萊》由魏德聖執導,內容描寫1930年莫那‧魯道帶領賽德克族人反抗日本長期壓迫原住民而引發的霧社事件,歷經拍攝時間10個月,在台灣28個場地取景,拍攝期就動用台、中、日、韓四百多位工作人員。要如何掌控現場順利開拍,就是一個大難題,這也考驗著負責電影拍攝現場,場務組領班王偉六的能力。

導演魏德聖曾說:「只要六哥動,劇組就會跟著動;六哥會用開玩笑的方式叫大家工作,也可以被人開玩笑,大家都很敬重他」。導演口中的這位六哥,就是在電影界擔任場務超過三十載,參與超過百部電影拍攝的王偉六。2011年以《賽德克‧巴萊》獲得金馬獎「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讓人看見電影幕後工作人員的平凡與偉大。

府中15「景框之外-台灣電影職人特展」於2月19日下午2時30分播放《賽德克‧巴萊》,再次將這部台灣史詩大片搬上大銀幕,活動皆免費入場,詳情請上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官網查詢(www.fuzhong15.ntpc.gov.tw)或電洽02-29683600。

電影場務王偉六個人照

▲電影場務王偉六個人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