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發表「當令吉食曆」 教民眾吃遍當季食材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02-18 人氣:

新北發表「當令吉食曆」 教民眾吃遍當季食材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教育局今(18)日在野柳國小舉辦「新北當令吉食曆新書發表會」,將新北市每月的海陸特產製作成萬年曆,邀請大家吃在地、食當季,該書特別邀聘畫家楊麗玲女士以童趣彩繪,吸引民眾關注永續生態循環,實踐健康綠生活。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吉食曆網羅每個月份在地的海陸食農特產,能增進親師生對本市食農教育、季節時蔬農作與地區特色農漁產生態的認識,進而注重飲食安全和食農資源的永續,友善生態環境,讓食農教育從小紮根。

今日發表會中,特別展示畫家的原創圖稿,幼兒園小朋友和樂齡長輩更盛裝打扮新北食農特產行銷大使,透過健康綠活的食農薪傳,炒熱現場的年節歡樂氣氛,也呼籲大家要愛護海洋,珍惜大自然的海陸食農資源,永續生態環境。

工程及環境教育科劉科長美蘭提到,「新北當令吉食曆」是ㄧ本沒有日期的萬年曆,以「當令」季節適合食用的「吉好」食物為主題,例如二月份的平溪珠蔥、十月份萬里螃蟹季等,編製過程特別邀聘海洋科技博物館張睿昇博士和台北市立教育大學陳建志教授指導區域性的特色農漁法,每一頁的彩圖和文字,都融合了食物特徵及新北市在地特色的巧思,除了童趣可愛以外,更富含教育意義,值得細細品味。

新北發表「當令吉食曆」 教民眾吃遍當季食材-幼生向局長解說當令食材

▲新北發表「當令吉食曆」 教民眾吃遍當季食材-幼生向局長解說當令食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