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澎湖縣鳥嶼國小獲107年度教育部教學卓越獎金質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02-19 人氣:

澎湖縣鳥嶼國小獲107年度教育部教學卓越獎金質獎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位於澎湖東北海的離島小學-鳥嶼國小,107年度以「澎海望潮子,鳥嶼愛思客」特色課程方案在澎湖縣脫穎而出,代表澎湖縣參加107年度教育部教學卓越獎複選,並榮獲107年度教育部教學卓越獎金質獎的肯定。

曾經在鳥嶼的潮間帶,澎湖特有種章魚隨處可見,但受海洋資源枯竭、自然環境破壞等考驗,如今牠已消失無蹤,就像離島孩子對家鄉的歸屬感,也隨著3C產品的普及慢慢消失…所以鳥嶼國小組成「章聲響起」教學團隊,以在地潮間帶特色物種-「章魚」為主角,翻轉鳥嶼孩子對家鄉的熱愛,設計科技(Technology)、藝術(Art)、文化(Know-how)與生態(Octopus)四大軸線的「TAKO課程」,讓學生成為能整合運用態度(Attitude)、技能(Skill)與知識(Knowledge)的「愛思客」(ASK),要讓學生能自發學習;與家鄉的人事物互動;立足澎湖,胸懷台灣,與世界共好!

學校營造充滿章魚風與海洋味的校園,結合校園學習場域,帶領學生善用情境進行學習;學生也利用行動載具自主學習;更運用數位即時回饋系統,讓老師立即發現需要協助之學生,落實適性教學之理念。

學校期許未來章魚課程能繼續領航鳥嶼望潮之子,翻轉他們的未來,帶領鳥嶼繼續前行!

澎湖縣鳥嶼國小獲107年度教育部教學卓越獎金質獎

▲澎湖縣鳥嶼國小獲107年度教育部教學卓越獎金質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