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政務次長范巽綠出席「女人屐痕III 」新書發表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03-12 人氣:

政務次長范巽綠出席「女人屐痕III 」新書發表會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於昨(11)日出席「女人屐痕III 百年女史在台灣」新書發表會,會中誠摯感謝各界能共襄盛舉,一起見證台灣女權運動一路走來的軌跡。並感佩理事長陳秀惠一生對於女權拚搏,在台灣女權運動史上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

政務次長范巽綠讚揚「女人屐痕III」繼上兩集對於近代史上的女性,花了約十年的時間,做了更深入、更具體的女性故事描繪,是在研究台灣女性權力歷史演進不可或缺的一本書。

政務次長范巽綠表示,「促進性別平等」、「保障婦女權益」已成為台灣社會主流價值,我國也依據聯合國大會所通過之「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於2012年開始施行「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施行法」,期許使女性權益獲得保障。

綜看聯合國之「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即闡明締約國應採取立法及一切適當措施,消除對婦女之歧視,確保男女在教育、就業、保健、家庭、政治、法律、社會、經濟等各方面享有平等權利。而我國為促進性別地位之實質平等,消除性別歧視,維護人格尊嚴,厚植並建立性別平等之教育資源與環境,並特訂定「性別平等教育法」,因此推薦「女人屐痕III」一書,讓我們能更加珍惜台灣這塊美麗之島,以及福爾摩沙島上的彼此,不分性別的一起為台灣開創世界的舞台。

政務次長范巽綠出席「女人屐痕III 」新書發表會

▲政務次長范巽綠出席「女人屐痕III 」新書發表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