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國教署辦中小學校園空間活化再生計畫頒獎典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03-13 人氣:

國教署辦中小學校園空間活化再生計畫頒獎典禮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鼓勵學校善用創意促進校內空間活化之再生使用,帶動社區資源活用,並檢視自身校園與社區歷史,挖掘學校特色與文化資源,以有效保存在地集體記憶,建立具有在地特色與歷史深度的校園環境與特色課程,教育部國教署特別於昨(12)日假台北國際藝術村幽竹廳辦理「中小學校園空間活化再生大獎」頒獎。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委員吳思瑤、國教署長彭富源,以及任內推動活化校園空間的前國教署長邱乾國參事都出席頒獎典禮,肯定並感謝所有致力校園空間活化的伙伴。

為使校園的活化不再侷限於建築,此次大獎之「校園空間金采獎」分為一般建築空間、開放空間及歷史空間,透過這樣的獎項分組,引導學校多元辦理校園空間活化及對文化資產的重視,經過第一階段書面審查及第二階段的現場簡報審查,自64所參賽學校中,選出2所特優及9所優等學校。

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致詞時表示,很高興看到這麼多對校園凝聚夢想的伙伴,相信學生對活動、成長、學習空間的記憶不會抹滅,空間再生則賦予了更多的意義和可能性。我們看到各個縣市的努力,大家都能把學生的學習需求融入空間設計。

國教署辦中小學校園空間活化再生計畫頒獎典禮

▲國教署辦中小學校園空間活化再生計畫頒獎典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