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苑科大走復古風 體驗閱讀樂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9-03-19 人氣:

高苑科大走復古風 體驗閱讀樂趣

(台灣TB新聞網)在社群媒體發達的數位時代,大學圖書館的某些功能遭取代,須重新創造圖書館的價值和親近性,用全新方式引領讀者走進書的世界,與活絡空間創造更佳效益。高苑科大三月行銷主題是懷舊古早味「借影片集點抽抽樂」活動,準備早年巷子口、學校旁的柑仔店裡頭最受歡迎種類多元的抽抽樂,包括番薯籤、虎口拔毛、綠豆糕、涼糕條、王哥柳哥等5、6年級生難忘的童年回憶。

目前圖書館內有超過三萬片的影音,院線片下片後不久也能在圖書館看到,如何讓圖書館的影片不一定最新,但可以吸引讀者入館看電影。是此次策展者館員孫婉娉與電影志工想營造青年學子與樂齡長輩有共同的世代對話,希望藉由「借影片集點抽抽樂」活動改變讀者透過手機追劇,能走進圖書館感受人際互動與體驗多元文化利用圖書資源的樂趣。

高苑科大圖書館採編組長蔡慧珍認為在新的世代,圖書館可用不一樣的方式傳遞文化和圖書資源的價值。此外要擺脫藏書閣的命運,須成為「校園與社區的客廳」,吸引讀者聚集、親近圖書資源。因此高苑科大圖書館除了學校師生可以到圖書館免費看電影,也鼓勵校外民眾辦理「社區居民借書證」,之後就能入館無限次看片、借書,讓我們找回自己的閱讀力與跨世代共讀的樂趣。

高苑科大走復古風 體驗閱讀樂趣

▲高苑科大走復古風 體驗閱讀樂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