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特教司:「拒毒者聯盟」巡迴校園反毒宣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03-28 人氣:

教育部特教司:「拒毒者聯盟」巡迴校園反毒宣導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為提升大專校院反毒責任,並將反毒意識下扎根,去年度結合新北市淡水區4所大學,號召區內高中職以下學校師生共組反毒聯盟,在台北海洋科技大學進行「淡水新世代 反毒一起來」的拒絕毒品進入校園宣誓活動。而為擴大推廣在地深耕與實踐的反毒理念,本年度特別與輔英科技大學合作,規劃南部地區拒毒者反毒聯盟系列活動,其中第一場的108年宣教啟動誓師大會,於28日上午假該校辦理,參加者除高雄地區13所大專及高中社團學生組成的「拒毒者聯盟」志工外,並邀請今年度的合作單位,包括行政院南區服務中心、橋頭地檢署、高雄地檢署、高雄市毒防局等代表與會共襄盛舉。

教育部學務特教司副司長曹翠英在致詞時表示,教育部為擴展多元有效的反毒宣教管道,並鼓勵大專校院學生投入反毒宣導服務學習,而由輔英科大發起,學生自發組成的在地化反毒聯盟,正是教育部期待大專校院發揮的社會責任,所以在經費和行政工作上,一定全力支持。

家長若想瞭解最新毒品資訊,或對於孩子是否接觸毒品有所疑慮,除可洽詢學校外,歡迎透過戒成專線(0800-770-885)或教育部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資源網(網址:http://enc.moe.edu.tw)及法務部反毒大本營網站(網址:https://antidrug.moj.gov.tw)資源來尋求解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