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市舉辦國中英語歌曲演唱、英語話劇競賽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04-12 人氣:

新北市舉辦國中英語歌曲演唱、英語話劇競賽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教育局於10日在三和國中頒發新北市107學年度國中「英語歌曲演唱」及「英語話劇」得獎隊伍,英語歌曲有67隊伍參與,新泰國中等18所榮獲特優;英語話劇則有19隊參與,共有佳林國中等7所國中榮獲特優。

江翠國中演出「This is me」(天生我材必有用),現場演唱搭配動作演出驚艷全場,獲得優等。班上霈綺同學說:「在這次的比賽的練習過程,讓我們能看到彼此不同的風貌,建立了班級的向心力」。導師楊翠蓮表示,從練唱、舞蹈動作設計到道具服裝製作,師生無不全力投入,為了融合表演情境,還請來美術老師指導同學製作大型的中式建築,全班更利用假日到校縫製自己的演出服裝。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近年來英語歌曲、話劇競賽結合英文、音樂、美術及表演藝術,透過各類英語文競賽,提供學生展演舞台,透過生活化與情境化雙語學習環境引發學習興趣。新北市也持續改善教學軟硬體,已設置80間國中英語情境教室,高、國中及國小共聘任90位外師,涵蓋全市九大分區。此外,為弭平城鄉教育資源,透過「城鄉共學外師遠距教學計畫」締結伙伴學校,應用網路遠距視訊教學、開放外師教學場域結合英語輔導團擔任教學演示、主題分享,並透過寒暑假育樂營進行跨校交流,提供學生多樣化的學習情境,提升英語學習成效。

新北市舉辦國中英語歌曲演唱、英語話劇競賽

▲新北市舉辦國中英語歌曲演唱、英語話劇競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