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壽山高中從在地札根新課綱邁向國際視野之路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04-15 人氣:

桃園壽山高中從在地札根新課綱邁向國際視野之路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國教署為因應新課綱素養導向的課程設計需求及自發、互動、共好的理念,107學年度補助成立74所普通型高級中等前導學校,積極進行校訂必修以及多元選修、彈性學習時間的課程設計,提供以學生為中心的多元課程外,也激發教師社群及行政團隊的動能,有節奏而持續進行課程推動,並將相關經驗分享至其他學校,已充分準備好迎接新課綱如期於108學年度上路。

桃園市壽山高中利用前導學校計畫,開展壽山高中校本特色課程的設計與規劃,系統性的進行課程推動與課程發展,將相關成果分享予區域學校,期能擴大新課綱「自發」、「互動」、「共好」之宗旨精神,發揮作為前導學校之職責。

壽山高中為推展「在地扎根,國際探索」之學校願景,訂定四大方針:「實境探索」、「深耕教學」、「品格深化」、「國際接軌」,四軌並進,發展學校特色及培養具同理關懷與國際宏觀的學生。

壽山高中已從學校願景、學校發展方針及學生學習圖象,擘劃出符應新課綱理念之完整課程架構與計畫,將於108學年度具體有效落實新課綱之教學與學習。

桃園壽山高中從在地札根新課綱邁向國際視野之路

▲桃園壽山高中從在地札根新課綱邁向國際視野之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