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國際級課程教學大師石門開講 100名偏鄉教師共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04-24 人氣:

國際級課程教學大師石門開講 100名偏鄉教師共學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107學年度學習共同體學校共識營於今(24)日在石門區石門國小登場。現場聚集上百位偏鄉教師,一起向國際級課程教學大師--新潟大學一柳智紀教授學習。教育局副局長蔣偉民特地到場,感謝石門國小的6位老師打開教室讓與會人員入班觀課,透過說課、觀課及議課的過程,體驗學習共同體在課堂中進行翻轉實踐。

副局長蔣偉民指出,「108學年度新課綱,新北市已經做好準備」,從106學年度起公告公開授課實施計畫及獎勵辦法,並訂定公開授課三年成長計畫,鼓勵新北各校逐學年完成50%、75%及100%的編制教師公開授課人數比例。

新北市從101學年度起一步一腳印推動學習共同體,以嚴謹的「備課」、「觀課」及「議課」模式,至今已累積超過百校的參與以及上千場次的區級公開授課,真實帶領教師體會公開授課的歷程與探討具體實踐後的反思,有效鼓勵老師們打開教室大門,提升老師對話與協同學習的能量,相信透過學習共同體的實踐,有助於落實新課綱揭櫫的「自發、互動、共好」理念,讓所有的學生得到最好的學習品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