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國際課程教學大師蒞三芝 新北市熱血教師齊聚共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04-26 人氣:

國際課程教學大師蒞三芝 新北市熱血教師齊聚共學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教育局於昨(25)日在三芝區三芝國中辦理「學習共同體市級公開授課暨國際研討會」,特別遠從日本新潟大學邀請國際級課程與教學專家一柳智紀教授前來指導公開授課,並進行「設計相互聆聽相互學習的有效課堂」專題演講,提供具體有效教學策略,破解國中生在教室趴睡、從教室的學習中逃走的困境,讓全場教師收穫滿滿。

三芝國中更開放6間不同學習領域的課堂,由張家榮老師、彭瓘媚老師、張嘉玲老師、彭少偉老師、徐紫庭老師及許惠英老師擔任,吸引新北市100多位熱血老師,從新北市四面八方遠道而來,進入各個班級觀課與學習,並進行觀課後的研討與回饋,共同為提升孩子的學習成效提供最佳的建議。

新潟大學教授一柳智紀教授指出,三芝國中的公開授課令他感動。三芝國中的孩子很享受學習,而且很願意幫助同學學習。這樣的學習氛圍非常地溫暖,學生可以安心地在課堂中探索與考,而且隨時有同伴的支持與協助。一柳教授更指出,老師在課堂必須使用有效的策略來讓學生分享想法,更必須教孩子如何有效地聆聽他人的分享,包括設計適合聆聽的空間,以及教學生專注聆聽的姿態。

新北市教育局指出,期望透過學習共同體的實踐,落實新課綱揭櫫的「自發、互動、共好」理念,逐步有效地實踐新課綱的願景—成就每一個孩子,適性揚才,終身學習。

國際課程教學大師蒞三芝 新北市熱血教師齊聚共學

▲國際課程教學大師蒞三芝 新北市熱血教師齊聚共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