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將與經濟部合作 深化數位跨域設計人才培育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05-16 人氣:

教育部將與經濟部合作 深化數位跨域設計人才培育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昨(15)日帶同教育部各司處同仁代表赴高雄展覽館參加「2019放視大賞數位內容競賽活動」(簡稱「放視大賞」),透過一連串的精彩展覽攤位、講座與各式體驗活動的參與,教育部同仁及參與民眾都深刻體驗了一場結合藝術設計及體感科技的數位跨域設計盛會。政務次長范巽綠並與經濟部部長沈榮津連袂與十15所大學校長及13家企業創辦人/執行長等進行教育高峰會,透過深入對話,攜手合作,期待打造最有利於未來人才培育的產學鏈結環境。

「放視大賞」透過產學合作、競賽活動,與業者攜手進行人才培訓扣合政策方向,將學界能量導入數位內容產業。歷年放視大賞參觀人次累計已逾10萬人次,今(2019)年累計超過90所學校、70家廠商參與,預計三天展期將吸引超過10萬人次參觀本年度科技盛會。

政次范巽綠致詞時表示,放視大賞是和業界鏈結最深的大型活動,透過展覽/競賽的雙軌模式,收斂了設計與數位領域的全台優秀作品與團隊,這些企業不是只來評選作品的,他們真正的宗旨是在為自己的公司挑選優秀人才,也在為品牌挑選適合投資的新創團隊,這種透過企業以大帶小、扶植新進的熱血與熱情,能鼓勵台灣更多的新銳團隊,並為業界注入創意活水,這樣一個產學零落差的指標型比賽,是教育部非常樂見且期許的。

教育部將與經濟部合作 深化數位跨域設計人才培育

▲教育部將與經濟部合作 深化數位跨域設計人才培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