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市創意太陽能車競賽 首開特教生潛能組競賽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05-31 人氣:

新北市創意太陽能車競賽 首開特教生潛能組競賽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教育局今(31)日在萬里國小舉辦「108年度北北基創意太陽能車競賽」活動,今年報名隊伍有來自台北市、基隆市和新北市共計49校97隊參與,更增設潛能組競賽,讓特殊教育的孩子也能一同發揮創意,樂在學習。

新北市教育局工程及環境教育科科長劉美蘭表示,再生資源的利用是目前相當重要的概念,小型太陽能車的製作上,孩子要利用探照燈模擬太陽光驅使模型車往前行動,並發揮巧思創意、落實做中學,也將能源教育、環境永續的概念深耕在生活教育中,多元的環境教育學習管道、讓孩子珍惜環境資源從日常做起。

新北市為落實師生節能減碳創意行動,積極推動各項低碳政策,例如積極辦理老舊燈具汰換、成立能源管理工作坊共同為學校用電習慣把脈,以及6月即將辦理的「太陽能燜燒鍋競賽」、「創意風力車競賽」、「能源教育學藝競賽」等多元活動,讓學生認識、利用再生能源,共同為地球盡一份心力,讓地球不再「碳」氣。

新北市創意太陽能車競賽 首開特教生潛能組競賽

▲新北市創意太陽能車競賽 首開特教生潛能組競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