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市試辦偏遠地區公立國小雙語刊物實驗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06-03 人氣:

新北市試辦偏遠地區公立國小雙語刊物實驗班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教育局自108年4月19日起試辦偏遠地區公立國小雙語刊物實驗班計畫,將「英語學習生活化」列為核心目標,以中高年級學生為對象,透過晨間共讀聊書或是跨領域主題課程與教學的方式,將雙語刊物的內容融入日常學習,亦於「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數位學習影音網」提供雙語專欄影音學習資源,透過雙語多元主題閱讀內容,讓新北偏鄉的孩子們能夠用雙語認識世界。

每週雙語晨間閱讀時光,當學生拿到圖文並茂的彩色報紙,立刻被豐富的主題吸引,讓孩子從刊物中用英文閱讀國際觀點,儘管一開始閱讀英語的報導內容時相當吃力,但在導師及英語教師的閱讀策略指導後,漸漸習慣英語文章的閱讀,也從中感受到閱讀的樂趣並提昇英語學習的自信心,現在早上7點45分學生就會自主閱讀,並期待一起討論學習。

九份國小每週的聊書時間一到,導師會與孩子們討論雙語刊物的國際新聞,英語教師則是帶學生學習國際新聞中簡單的單字與句子,讓生活雙語化;瓜山國小則透過學生與家長共讀,讓孩子分享最有興趣的文章;吉慶國小、瑞亭國小、濂洞國小及義方國小設計跨域課程,將雙語刊物融入日常教學,強化偏鄉孩子的雙語能力及領域學習素養。

新北市試辦偏遠地區公立國小雙語刊物實驗班

▲新北市試辦偏遠地區公立國小雙語刊物實驗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