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青年署:一起出走去壯遊!帶你深度體驗台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06-18 人氣:

青年署:一起出走去壯遊!帶你深度體驗台灣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鼓勵青年透過壯遊體驗認識台灣,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結合大專校院及非營利組織,108年於全國各地建置59個青年壯遊點,透過在地達人帶領15-35歲青年走出戶外,親身體驗在地人文、歷史、生態及環境,從探索學習的過程,再認識並再發現台灣鄉土之美。

青年壯遊點的體驗是傳遞在地的情感與知識,重視青年在探索過程中的深度學習。透過文化、部落、生態、農村、漁村、志工、體能等多元類型,景點探索、達人導覽、體能鍛鍊、公共議題、DIY體驗及公益服務等深化面向,讓青年感受在地獨特的生活型態與人文風情,培養對這塊土地的熱情與關懷。

在壯遊活動中參與者來自不同城市、不同經歷,打開五感的對話交流中總能獲得很多不一樣的體悟,甚至活動結束後依舊熱情的分享著壯遊的資訊!除了與土地、與文化的碰撞外,還有人與人之間的熱情互動,這更是壯遊活動令人著迷的魅力所在。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鼓勵青年以多元方式認識鄉土、體驗台灣,全台59個青年壯遊點各具特色並深富文化底蘊,歡迎有興趣的青年朋友至「壯遊體驗學習網」(https://youthtravel.tw) 查閱活動詳細內容並踴躍報名參加!

高雄旗山青年壯遊點蕉農工作假

▲高雄旗山青年壯遊點蕉農工作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