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舉辦2019新課綱新住民語文學習教材發表記者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06-25 人氣:

教育部舉辦2019新課綱新住民語文學習教材發表記者會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2019新課綱新住民語文課程今年八月開始施行。教育部今(25)日上午召開「新課綱新住民語文學習教材發表暨課程啟動元年記者會」,由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主持。政務次長范巽綠表示,新課綱同時將七國新住民語文課程列為國小語文領域必選,創全球之先,自2019年8月從國小一年級起,除原有的本土語文課程(閩南語、客語、原住民語)外,十二年國教課綱增加新住民語文課程,列為小學必選課程,增加學生一種選項,不會增加學生負擔。國中及高中亦分別納入彈性學習課程與第二外國語文課程選修,讓新住民學生及一般學生未來都有機會學習東南亞國家的語言,也讓學生們從小就認識多元族群語言與文化,引領我國邁向族群文化的國家。

教育部透過各駐外代表處教育組同仁初步調查,包括歐盟、美加、紐澳及東北亞(日本、韓國)、東南亞各國,其它國家或地區都沒有同時將東南亞各國語文大規模納入課程並開發教材的先例。我國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則將新住民語文課程列為國小語文領域必選,包括越南、印尼、泰國、緬甸、柬埔寨、馬來西亞及菲律賓等東南亞七國語文。

教育部次長范巽綠強調隨著全球國際化的趨勢,來自東南亞各國及其他國家的新住民已成為台灣社會的重要的一部分,也豐富了台灣的多元文化,教育部亦期待與新南向各國共同合作,培力新二代,始其成為具備跨語言、跨文化的新世代人才。

教育部舉辦2019新課綱新住民語文學習教材發表記者會

▲教育部舉辦2019新課綱新住民語文學習教材發表記者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