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級中等學校校長赴韓國國際教育旅行參訪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06-28 人氣:

高級中等學校校長赴韓國國際教育旅行參訪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日前我國17所高級中等學校校長應邀組團,由國教署主任秘書王鳳鶯擔任領隊率團赴韓國進行6天5夜的教育交流參訪活動,透過與韓國校長們的互動對話及實地參訪,增進彼此間的友誼及對韓國教育的瞭解;此次交流的經驗,將有助於我國國際教育之推動,各校亦將透過締結姊妹學校,邀訪韓國學校來台進行教育旅行等方式,持續促進台韓雙方教育與文化交流,提升青年學生全球移動力。

赴韓期間,國教署主任秘書王鳳鶯與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高雄市教育局劉靜文專門委員及17位校長,共同參訪了韓國全國第一的首爾科學高中,首爾科中全校99%學生來自於全國前1%的頂尖資優生,而學校課程十分重視資優生智能的發揮;藉由學校多樣的課程設計、低師生比率與個別指導的制度,充份激發學生潛能,十分值得我國推動科學教育及資優教育的借鏡。

國教署未來在推動赴韓國教育旅行活動將再研擬規劃新增台韓教師、學生間的交流;期透過教育旅行活動,增進兩國間教育及文化交流、拓展學生與老師之國際視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