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國教署:海外青年英語服務營14年 偏鄉學生受益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07-01 人氣:

國教署:海外青年英語服務營14年 偏鄉學生受益多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2019年海外青年英語服務營教育訓練始業式於108年7月1日上午11時假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副組長蕭奕志致詞肯定這項活動對提升國內偏遠與教學資源缺乏地區學生英語能力的貢獻卓著,也期勉海外青年志工能從英語教學的歷程中領略服務的喜悅與成就。

為弭平英語學習城鄉差距,拓展學生國際視野,培養學生具備跨國移動的能力,教育部國教署自95年起與僑務委員會合作辦理「海外青年英語服務營」,每年暑假都吸引大批海外青年志工返台,到偏遠地區國中小進行英語營隊服務,14年來參與這項活動的志工達5,377人,受惠學生多達3萬多人。

教育部國教署今年擴大補助75所國中小辦理「海外青年英語服務營」,另由客家委員會補助10所客家生活學校,原住民族委員會補助2所原民地區學校,並有1個民間教育團體參與,辦理校數再創新高,代表這項活動對強化偏遠地區學生的英語力確有助益,才會讓88所學校師長自願在炎熱的暑期開辦英語生活營,提供學生假期學習英語的機會。

第1週教育訓練培訓合格的海外青年志工,將於7月6日起分發至國內88所學校進行為期2週的英語營隊服務工作,營隊活動結束後,再由僑務委員會安排寶島參訪行程,以促進海外青年志工對台灣的認識及對台灣文化的認同。

國教署:海外青年英語服務營14年 偏鄉學生受益多

▲國教署:海外青年英語服務營14年 偏鄉學生受益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