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改變在地,從夢想出發-青年署Dreamer培訓熱血展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07-08 人氣:

改變在地,從夢想出發-青年署Dreamer培訓熱血展開!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今(108)年是台灣地方創生元年,各部會也積極推出相關政策,協助地方產業興起及發展。為鼓勵青年認識自己的家鄉,關心在地議題,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辦理「青年社區參與行動2.0 Changemaker計畫-Dreamer培訓」,期望透過帶領青年實地參訪、課程研習、方案構思,提升青年對家鄉及生長土地的認同感,引導更多青年尋找留鄉發展的可能。

青年署自95年起推動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鼓勵青年發掘在地問題,提出行動方案,以實際行動活化社區發展,今年特別推出Dreamer(青年夢想家)培訓企劃。為期1個月的報名,經審查,最後入選100位青年參加。Dreamer培訓首先於7月6、7日在高雄、台北分別辦理行政說明及知能培訓課程,讓參與青年瞭解「地方創生」及「社會設計」的精神與價值。另外7、8月期間Dreamer將從25梯次實地培訓中,參與4場自選的行動學習點進行移地教學,透過行動導師的詳細解析,引導Dreamer了解各行動學習點的經營方法,吸取寶貴的行動經驗;除此之外,後續提出行動idea,於9月參加研習發表會活動,還有機會獲得1萬元獎金。

青年署期待Dreamer青年從敢想敢夢出發,逐步構想提案點子,實際走入社區。錯過今年活動報名的朋友沒關係,你可以持續關注活動網站(網址: https://www.ydachangemaker.tw/register/ )及青年署粉絲專頁,透過精彩的活動報導,跟著Dreamer一起了解學習點的精彩故事!

中區行動學習點「好伴社計」透過導覽,帶領民眾認識社會設計的理念與行動

▲中區行動學習點「好伴社計」透過導覽,帶領民眾認識社會設計的理念與行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