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高商提倡多元化閱讀 提昇藝文美感素養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07-08 人氣:

新竹高商提倡多元化閱讀 提昇藝文美感素養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108課綱實施在即,強調素養導向的培育與教學,為此國立新竹高商開始推動「多元閱讀」、「走讀竹塹」、「活化藝文」等系列性活動及辦理主題書展,開啟學生多元智慧視野、提升知識創新能力、激發個人創意美感經驗、厚植文化創意之軟實力。

新竹高商圖書館每個月辦理主題書展,希望讓每一本書都能找到讀者,每位讀者皆能找到心靈夥伴,特別舉辦「真人圖書館」活動,藉由邀請各領域學有專精之生命經驗分享,讓每個人遇見最好的自己。此外,新竹高商也辦理了西班牙佛朗明哥文物展、韓國傳統衣著與工藝文物展及東南亞服飾美食展,讓師生在異國文物賞玩中讀取世界文化,探索與學習。

校方更重視學習場域之活化,不一定要在教室中、從書本上獲取知識,更應與生活事物結合、邊走踏邊閱讀,藉由「走讀竹塹」來啟發閱讀興趣與對家鄉的關懷。

為了促進藝文美學涵養,校方圖書館設置轉角藝廊,讓同學擁有展示美學長才的個人舞台;更透過辦理藏書票競賽、拾穗心得寫作競賽、創意詩箋競賽、英文字彙創意繪本等競賽,鼓勵學生創作,也展出傑出的藝文作品,讓學生得以觀摩學習。

新竹高商致力於提升學生閱讀能力、藝文涵養,促進在地文化認同與理解,使得美感教育的執行更具前瞻性、全才性,也使學生視野更加廣闊。

玻璃藝術成果展

▲玻璃藝術成果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