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暑期社區職場體驗,大學生推廣在地生態人文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9-07-18 人氣:

暑期社區職場體驗,大學生推廣在地生態人文

(台灣TB新聞網)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辦理「青年暑期社區職場體驗計畫」,至今邁入第14年,已成為大專以上在學青年將專長結合職場體驗的好選擇。今年600名大專院校在學青年透過參與計畫,由全台非營利組織提供多元且具學習性的暑期職缺,於7月1日正式進入從事社區產業、社會公益的單位體驗1.5個月的職場生活,並由教育部青年署補助薪資共3萬4,955元。青年藉此機會深入認識各地風俗民情,投身社會福利與公益服務,豐富人生經歷,也協助非營利組織發展。

「青年暑期社區職場體驗計畫」深獲參與的青年及非營利組織好評,除讓青年學習社會責任意涵,也為用人單位注入創新與活力,帶來貢獻之餘,亦獲得滿滿的感動與成長。今年600名青年已開始進行體驗,教育部青年署也特別於體驗期間安排職前講習、關懷訪視、成果競賽等活動,其中成果競賽將於8月22日至30日分別在台南、高雄、花蓮、台北、台中等地辦理7場次,並在教育部青年署相關粉絲專頁進行現場直播及網路票選活動,請大家持續關注訊息,一同觀看青年們的體驗成果及故事,也為喜愛的團隊投下支持的一票。

另外該計畫大約在每年5月份公告職缺,今年錯過的同學可以密切留意「RICH職場體驗網」(https://rich.yda.gov.tw)的訊息喔!

2位學生一同進行耆老訪談及記錄,為口述歷史進行保存

▲2位學生一同進行耆老訪談及記錄,為口述歷史進行保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