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華大學獲學海築夢計畫補助,深度學習歐洲文化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9-07-31 人氣:

南華大學獲學海築夢計畫補助,深度學習歐洲文化

(台灣TB新聞網)教育部積極推動國際化並鼓勵優秀學生赴國外大學研修或實習,培養學生關心國際並具備國際移動能力。今(108)年暑假,南華大學國際事務與企業學系爭取到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經費補助,於6月28日至8月1日由學務長張心怡率隊,偕同郭武平及張子揚兩位教授帶領11名國際事務與企業學系學生,遠赴歐洲馬爾他的Dolphin Foundation之非營利公益機構進行實習與參訪,除了學習馬爾他對於文化資產再利用及經營運作的理念外,也造訪當地文化古蹟及博物館,深入了解歐洲國家對於文化古蹟與歷史建築維護的情形。

南華大學國際事務與企業學系學海築夢團在實習期間,不僅參與了與歐洲文化資產介紹及維護有關的課程與座談會,也學習歐洲當地如何運用文化資產以增加經濟收入的理念與營運模式,更了解到非營利機構的運作及所遭遇的困難。此行也特別安排至馬爾他大學國際關係學系及聖保祿宣教高中參訪交流,除了瞭解外國學校的教育文化之外,也藉此維繫友好關係,促進未來的合作契機。

計畫主持人張心怡教授指出,此行除了至機構實習,更前往西班牙及義大利拜會我國外貿協會在巴塞隆納和米蘭的台灣貿易中心,藉此讓學生深入瞭解目前台灣與西班牙、義大利彼此間經貿互動的發展情形、中小企業在西班牙與義大利當地主要投資的產業別與人才需求,讓學生開拓國際視野。

南華大學獲學海築夢計畫補助,帶領學生深度學習歐洲文化,並參訪巴塞隆納台灣貿易中心。

▲南華大學獲學海築夢計畫補助,帶領學生深度學習歐洲文化,並參訪巴塞隆納台灣貿易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