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U-startr計畫 南華大學獲百萬補助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9-08-27 人氣:

教育部U-startr計畫 南華大學獲百萬補助

(台灣TB新聞網)由教育部辦理的108年度「大學校院創新創業扎根計畫─U-start創新創業計畫」,南華大學產學合作及職涯發展處所輔導的「飾研所」及「陶蕊陶藝 Tao Ruei」兩團隊,皆獲「文化創意業」類別第一階段補助,各獲50萬元,兩隊共獲100萬元,充分展現出該校在文化創意產業方面的創新創業潛力。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為強化學校與業界產學合作,輔導學生職涯規劃,提升創業力及就業競爭力,自104學年度成立產學合作及職涯發展處,並開設多元的創新創業相關講座,包含有創業楷模講座、創業主題班、創業交享聚以及創新創業工作坊,強化學生的創新創業知能。每年更透過專題競賽,選拔優秀團隊,積極輔導參加校內外各項競賽。此外,近年產職處更整合資源,規劃「就業力職能培育跨領域學分學程」,精進跨域學習,強化學生就業創業實務力,其中有關創新創業知能的培訓,係透過「企業人文與創新創業」及「創客實作」課程,著重跨領域且多元學習,提供學生創新創業職能的學習。

南華大學副校長兼產職處處長林辰璋指出,為提升學生創業團隊的創新思維,培養創業能力,特別成立「南華創夢基地」,輔導創業團隊具備「創意、創新、創業」三創能力,發揮專業潛能及展現創意巧思,引領創新創業實踐。針對申請U-start計畫的團隊進行密集輔導,每週邀請1至4位專業業師就團隊「創業營運計畫書」的營運可行性、市場與競爭分析(SWOT分析)、還款的能力及投資報酬的能力等方面,進行輔導與建議;另針對「育成輔導計畫書」的資料完整性及時間規劃進行檢視及指導,期望學生團隊透過專業業師一對一輔導後,順利申請創業的第一桶基金。

南華大學「飾研所」及「陶蕊陶藝 Tao Ruei」兩團隊在學校完善的輔導機制下,不負眾望展現創新創業潛力,獲教育部「108年度U-start創新創業計畫」第一階段申請各補助50萬元,該校也將持續協助團隊進行業師輔導及計畫執行,讓團隊融合實務,發揮專業潛能及創意巧思,實踐創新創業的目標。

教育部U-startr計畫南華大學獲百萬補助,圖為陶蕊陶藝 Tao Ruei團隊所設計的「翠壺」作品,曾入選2018第七屆台灣國際金壺獎設計比賽。

▲教育部U-startr計畫南華大學獲百萬補助,圖為陶蕊陶藝 Tao Ruei團隊所設計的「翠壺」作品,曾入選2018第七屆台灣國際金壺獎設計比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