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全台7個能源教育推動中心成果展與基地開幕起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09-23 人氣:

全台7個能源教育推動中心成果展與基地開幕起跑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在全球暖化及能源短缺的挑戰下,為讓師生及民眾能親身體驗再生能源與生活、社會及產業發展的關聯與重要性,由教育部補助相關大學校院建置7個綠能系統實踐基地,今(23日)起陸續啟動,將提供各界就近接觸我國能源轉型政策所強調各種不同再生能源在生活與產業上的應用情境,讓各地師生與民眾對在地能源狀況與應用有第一手的認識。

7個綠能系統實踐基地是透過教育部潔能系統整合與應用人才培育計畫,在國立成功大學團隊的協助下,由各區域推動中心大學結合產業界的經費、設備與人力,以及地方政府與法人單位的積極參與,共同建置而成,包括雲嘉南「智慧綠能環控實踐基地」、宜花東「泛太平洋301綠能巴士實踐基地」、北北基II「大都會潔能實踐基地」、桃竹苗「白色能源屋實踐基地」、中彰投「生質能魔法園區實踐基地」、北北基I「海洋能源實現基地」及澎高屏「光翼e電園實踐基地」7個綠能系統實踐基地。

綠能系統實踐基地作為產學研合作研發和人才培育的實作場域,將提升學生專業與實務能力;而各實踐基地對外開放,透過參訪與導覽,可成為區域內高國中小學及一般民眾學習潔能相關知識的示範場域。歡迎各界有興趣參觀實踐基地的師生與民眾,可直接與各推動中心聯絡預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