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師友扶「職」青年築夢 東海大學職輔成效獲肯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09-25 人氣:

師友扶「職」青年築夢 東海大學職輔成效獲肯定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08年大專校院職涯輔導成果評選結果日前出爐,並已在8月27日「108年度全國大專校院職涯輔導主管會議」公開頒獎表揚獲獎學校。東海大學連續3年獲得「績優職輔學校組」獎勵,今年更榮獲「金等獎」的佳績,在職涯輔導推動工作的績效深獲肯定。

東海大學職涯輔導從職涯探索出發,增進學生自我認知且產生態度的改變,發展對職涯的重視,同時輔以完善輔導制度。其中以「院」為基礎推動職輔,開設職輔相關課程,全校達90%的學院參與;開展跨域實習,全校共有40位教師(含職員)取得CPAS職涯適性測驗諮詢師證照,協助推動學生職輔;而建構職涯跨領域導師制度,全校達92%系所參與,協助在校生、準就業生及校友順利與職場接軌。

「全新築夢園」計畫,結合校友企業、特色企業與學校組成師友團隊,協助學生構築夢想、實踐夢想,將豐富的校友與企業資源導入回饋母校,形成正向循環。此外,校內創立達16年的「職涯大使團」,召募對於生涯與職涯議題關注的全校學生加入社團,經由相關職能課程的培訓後,協助在校師生的職涯服務和校友的返校接待服務。

相關資訊詳見「青年職涯輔導資訊平台」(http://mycareer.yda.gov.tw/)。

學生參與東海大學全新築夢園計畫,透過拜師典禮來對未來指導的企業導師表達敬意

▲學生參與東海大學全新築夢園計畫,透過拜師典禮來對未來指導的企業導師表達敬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