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區「技職大玩JOB,探索不一YOUNG」主題常設展開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09-27 人氣:

南區「技職大玩JOB,探索不一YOUNG」主題常設展開幕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技職大玩JOB,探索不一YOUNG」技職教育職業試探系列展,北區(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中區(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已陸續開展,南區由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與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辦理「技職新樂園」、「農藝其境智慧農機」常設展,則是於9月27、28日在高雄市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舉行開幕。

「技職新樂園」從探索樂園的概念出發,讓參展民眾扮演職人角色,實際體驗六大學群(水產群、土木與建築群、電機與電子群、機械群、設計群、化工群)專業的職科與研發。「農藝其境智慧農機」則展示最新農業生產技術,以創新科學方式解決農業生產問題,傳播智慧農業機具技術。

教育部技術及職業教育司司長楊玉惠表示:「為讓技職教育充分發揮『動手作』的精神,本次常設展內容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展現國立科技校院在我國各類產業的先進技術,讓小大朋友們在參觀的同時,可以理解各行各業在新科技發展下的轉變,並進一步了解未來的學習與投入產業的方向。」

技職教育常設展展期至110年年底,歡迎師生、家長、民眾參觀。後續屏東場10月25日在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開幕,歡迎國小、國中師生、家長、民眾來參加體驗。詳細活動訊息可參閱活動官網(https://www.makers.just.edu.tw/)或「技職動起來」臉書粉絲團。

南區「技職大玩JOB,探索不一YOUNG」主題常設展開幕

▲南區「技職大玩JOB,探索不一YOUNG」主題常設展開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