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5位技職國手獻獎分享喜悅 新北同享榮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10-02 人氣:

5位技職國手獻獎分享喜悅 新北同享榮耀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已於8月27日在俄羅斯喀山落幕,今(2)日5位參加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的得獎國手於市政會議獻獎分享喜悅,感謝新北市的栽培技能征服世界賽。其中,資訊技術(軟體應用)塗家和榮獲金牌;汽車技術呂祖懿、汽車板金顏翔昱與網頁設計林益弛榮獲銀牌;資訊與網路技術郭軒辰獲得優勝。

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自108年起加碼推動4年4億元「贏得未來‧技職人才」計畫,全面提升新北市技職教育品質,在「專業技職」上,持續深化教師與學生之專業技能,培育具備實作力、創新力及跨域力的國際專業技術人才,恭喜這次獲獎的國手,透過技職,讓新北市站上國際。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今年新北市不論在獲獎率或是得獎名次,成績都十亮眼。6位參賽選手有5位獲獎,得獎率高達83%,而且這5位國手皆畢業於新北市高職,亦說明新北市長期推動技職教育已具成效。藉由拔尖投入選手培訓,提升選手英語能力、辦理模擬競賽以及培育選手實作經驗與臨場反應。透過競賽訓練與高強度的競爭,增強學生實務知識與技能的成熟度,新北市讓學生成為未來技職明星,創造更大的榮耀。

5位技職國手獻獎分享喜悅 新北同享榮耀

▲5位技職國手獻獎分享喜悅 新北同享榮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