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TDK盃機器人設計與製作競賽 16日起連4天勤益科大展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網路投稿 時間:2019-10-17 人氣:

TDK盃機器人設計與製作競賽 16日起連4天勤益科大展開

(台灣TB新聞網)第23屆「TDK 盃全國大專校院創思設計與製作競賽」,10月16日起一連4天在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展開,總獎金高達126萬,吸引78支大專校院菁英隊伍參加,各校來勢洶洶、精彩可期。此活動呼應科普教育與機器人潮流,全程對外免費開放,歡迎民眾參觀。

教育部為充實大專學生之創意思考與實作能力,在財團法人TDK文教基金會贊助下,從民國86年起推動國內大專院校創思設計與製作競賽,至今已連續舉辦了23屆。勤益科大說明,此次以「金匠機器人-籃道是你」為競技主題,以大學生最愛的籃球運動為借鏡,將協調、力量、合作及判斷等綜合能力,代入機器人主題。各組將挑戰「勤在必奪-自動組」、「棋逢對手-遙控組」與「益飛沖天-飛行組」三項主題,勤益科大強調致勝重點在「團隊合作」。各組冠軍將獲得20萬獎金及赴日本觀摩2019機器人大賽機會。

勤益科大校長陳文淵表示,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時代來臨,智慧型機器人是目前趨勢主流,例如醫療型的達文西手臂、陪伴型的寵物狗、服務型的家務幫手機器人等等,外觀仿生(Bionics)且輕巧酷炫。校長陳文淵期盼,參加比賽的隊伍,除了追求功能性,也應將設計美感加入其中,彰顯作品完整性。競賽活動時程於官方網站(http://tdk.ncut.edu.tw/23th/)公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