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環保署攝影文學創作比賽:發現台灣土水之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何富洋 時間:2019-10-23 人氣:

環保署攝影文學創作比賽:發現台灣土水之美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環保署為了讓民眾認識台灣土壤與地下水整治成果,廣邀攝影愛好者用鏡頭捕捉台灣大地土水景觀,輔以詩意文學創作,內容飽含對土地的熱愛、在地鄉土情懷,以實際生活感受為環境保護注入創新氛圍,串連民眾與土地的深厚情誼,瞭解自己所生活的這片土地,故首次舉辦「土水詩與景」攝影文學創作比賽,共計吸引650件的作品投稿。

台灣質樸沉靜的土地光景,透過攝影鏡頭角度、光影轉變,俯瞰特寫大地、田野、河道、山海等自然人文美景,孩子無憂無慮的笑顏也在作品中展露無遺。入圍作品經專業評審委員進行決選評分後,前三名次得獎名單如下:

社會組:第一名葉世賢〈土水好風光〉以金門歷史為背景,闡述環境資源所面臨的挑戰,及環保署土水保護後顯著的成果;第二名楊文華〈大地之母〉將水形塑為大地之母,孕育著這片珍貴土地生生不息;第三名潘桐錫〈慶豐收〉田野稻穗一片黃澄澄、穀粒豐碩美不勝收。

青少年組:第一名洪定緯〈沉沒之島警戒〉因地層下陷而沉沒的土地,如同警戒般提醒民眾土水保護的重要性;第二名許聿圻〈孕育〉細寫台灣珍貴的動植物棲息地─溼地,也是水鳥最愛的家;第三名張湘翊〈農田之美〉描述蘭陽平原透過水的滋潤,肥沃的土壤使作物生意盎然,哺孕著世世代代。

108年「土水詩與景」攝影文學創作比賽獲獎名單已公布,頒獎典禮假TICC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詳細資訊可上活動官網查詢:https://contest.bhuntr.com/tw/684607235955164131130609102b/winner。環保署已將所有投稿作品於活動官網供大眾欣賞,一同珍惜台灣土水自然資源,守護這片淨土綠水!

社會組第一名作品_土水好風光

▲社會組第一名作品_土水好風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