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360°VR職場影片:飛機維修工程師帶你深入飛機內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10-24 人氣:

360°VR職場影片:飛機維修工程師帶你深入飛機內部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協助青年學子職涯發展,並增加多元體驗機會,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下簡稱青年署)推出「百工一日-超牆職人:360°VR職場影片日記」,今(108)年針對國防航太、海洋、能源及循環、旅遊等相關產業拍攝一系列360°VR職場影片,透過YouTube平台,讓青年不受時空限制即有親臨現場的感覺,可以體驗各種職場環境,期望為青年學子創造認識多元職業的機會,探索未來就業的可能性。首部推出「飛機維修工程師」,已在青年署YouTube頻道上架,歡迎青年朋友以虛擬方式體驗飛機維修工程師的一天。

「我最喜歡把一架飛機拆到剩下骨架後,再一步一步組回來。」飛機維修工程師職人-顏逸碩,在影片中熱情地解說。飛機維修主要工作內容有飛機各型附件,諸如發動機、液壓附件、電氣系統、輪煞車等組件維修;飛機機體、航電系統維修;飛機客、貨艙裝備維修以及系統的檢測、修理、拆卸、組裝等作業。影片中顏逸碩不僅帶領參觀飛機外觀,體驗站在5層樓高的飛機垂直尾,更深入飛機內部,來到一般人不易接觸的輪艙、駕駛艙及貨艙,分別針對液壓系統、航電系統、貨艙結構檢查等維修進行解說,並對此職業所需具備條件、注意事項以及會遇到的困難與挑戰等進行介紹。

青年署以新科技真實呈現職場環境,讓青年以第一人稱視角體驗飛機維修工程師的工作內容(影片連結:https://reurl.cc/M70Emv)。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