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野柳附幼「螃蟹趴趴GO」闖關 親子共學海洋保育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10-25 人氣:

野柳附幼「螃蟹趴趴GO」闖關 親子共學海洋保育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野柳國小附設幼兒園於今(25)日辦理「螃蟹趴趴GO」海洋保育親子闖關活動,在秋蟹肥美的豐收季節,不僅把當季美食納入學校午餐食材,也邀請親子進行闖關體驗,增進親子對海洋環境的關懷,共同維護海洋生態永續。

闖關活動有「螃蟹夾夾夾」遊戲,讓親子學會辨識螃蟹的公母;「螃蟹量一量」則是透過操作讓親子了解捕捉螃蟹抓大放小的永續概念;而「捕蟹大豐收」則是以幼兒活潑生動的戲劇展演,宣導海洋環境生態保護的重要性,希望藉由多樣性的闖關活動來推展海洋保育的永續行動,進而能愛護海洋,讓海洋保育從小扎根,由我做起!

校長張錦霞提到,「螃蟹趴趴GO」主題教學活動,是運用社區的海洋環境資源來豐富幼兒的學習探索。由老師帶領親子走讀野柳港並近距離的觀察螃蟹船構造,也邀請老船長進班和親子分享捕蟹的經驗;活動還有熱心家長提供不同種類的螃蟹,讓孩子學習觀察螃蟹、辨識螃蟹,也宣導慢魚運動~吃在地、食當季,合宜的捕食海鮮,讓海洋永續存本。最後,再來進行秋蟹幸福饗宴,讓親子及社區樂齡長者一同來品嘗螃蟹的鮮美滋味。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野柳國小是海洋教育重點推動學校,有完善的幼小銜接海洋教育課程,讓幼兒的學習與在地生活經驗緊密連結,進而更加珍愛我們生活的社區及海洋生態環境。

野柳附幼「螃蟹趴趴GO」闖關 親子共學海洋保育

▲野柳附幼「螃蟹趴趴GO」闖關 親子共學海洋保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