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志工與服務者「青銀共創」娓娓道出動人生命故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10-31 人氣:

志工與服務者「青銀共創」娓娓道出動人生命故事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台灣自1993年開始邁入高齡化社會,國發會也推估,至2026年台灣老年人口將突破20%門檻,走向超高齡社會。今年25名具護理、醫療檢驗專業的青年組成「Dream It Possible」團隊,開啟青銀共創計畫,前往南投縣信義鄉部落服務銀髮長輩,此活動獲得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青年志工參與服務計畫」的支持。

隊長李祖瑜表示,團隊從103年夏天首次前往信義鄉進行服務,今年服務地點更擴及至東埔、久美、新鄉、同富等社區,除了為長輩進行健康評估及家庭訪視,也結合當地教會、日托中心及部落文化健康站設置健康評估站,提供關懷晤談、健康檢查及衛生教育等服務,最近更增加「生命故事」的記錄,以「青銀共創」的方式,透過青年志工的陪伴、傾聽、記錄與編輯,採擷部落長輩的生活記憶與生命智慧,透過「世代聯結」逐步累積故事。而未來團隊也將用2至3年的時間持續投入,期待能彙編成獨一無二的生命故事集,傳承長輩的精神與人生價值。

青年署鼓勵志工運用專業技能、洞察社會所需,進而投入志願服務,更多志工故事及計畫資源可至青年教育志工中心(http://youthvolunteer.yda.gov.tw)及教育部青年署官網(http://www.yda.gov.tw)查詢。

志工與服務者「青銀共創」娓娓道出動人生命故事

▲志工與服務者「青銀共創」娓娓道出動人生命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