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市舉辦2019年國際創客教育論壇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11-01 人氣:

新北市舉辦2019年國際創客教育論壇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於今(1)日在大觀國中辦理「新北市2019年國際創客教育論壇」,同時啟用全國首座的「新北市無人機教育體驗中心」。此次論壇也邀請到日本FabLab創始人竹村真人暢談FabLab如何鼓舞城市,發展農業生產相關的機器人,並用機器人解決水稻田、鋤草及趕鳥的問題,讓齊聚現場的親師生提升創客科技能量。

副市長謝政達表示,新北市推動創客教育再創新,除了校校有創客的目標外,也全力衝刺要成為全國數量最多、科技創意師資最強、社群能量最大的創客城市。全國首座「無人機教育體驗中心」也在新北市立大觀國民中學正式啟用,提供大觀國中及大觀國小約300名學生STEAM程式教育專業課程,並編入大觀國中七年級正式課程,同時建置「專業飛行練習棚」,讓學生透過程式設計操作無人機編隊飛行,挑戰各種飛行任務,教室也導入智慧電子班牌,建立自動化空間管理系統,學生可隨時查詢、報名無人機課程時間表。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創客論壇結合STEAM及AI邀請各界一同參與,透過座談讓新北創客能量再攀升,跨域結合AI的全國首座「新北市無人機教育體驗中心」啟用,也將向下扎根培育跨領域人才,讓MAKER、STEAM、AI三大領域結合,帶動新北創客教育動能,不斷向上提升。

新北市舉辦2019年國際創客教育論壇

▲新北市舉辦2019年國際創客教育論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