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國教署舉辦高級中等學校圖書館主任工作會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11-05 人氣:

教育部國教署舉辦高級中等學校圖書館主任工作會議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圖書館是推廣閱讀的重要據點,教育部國教署為強化圖書館各項專業與營運效能,促進各校圖書館交流,分別於11月5、6日及11月12、13日舉行兩梯次的108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圖書館主任工作會議,邀請全國429位圖書館主任參加。此外,也將表揚108年度高級中等學校績優圖書館獲獎學校、圖書館經營團隊相關人員,以及推動閱讀的優秀教師,感謝他們推廣閱讀的貢獻。

此次高級中等學校圖書館主任工作會議由教育部國教署委託國立台南大學附屬高級中學承辦,11月5日第1梯次有217位圖書館主任參加,11月12日第2梯次212位參加,共計429位共襄盛舉。

11月5日開幕典禮進行的績優項目頒獎,獲得績優圖書館學校包括:國立中興大學附屬高級中學、國立員林崇實高級工業職業學校、台中市立大甲工業高級中等學校、台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獲獎教師們對於推動閱讀不遺餘力,結合圖書資源,營造多元、互動及跨領域的學習型態,並鼓勵學生參加閱讀心得寫作及小論文比賽等,培養良好閱讀習慣,對校內閱讀風氣的提升有很大幫助。獲獎績優學校圖書館及推動閱讀優秀教師的績優事蹟,也刊登於國立屏東女子高級中學網站,歡迎前往查詢。

教育部國教署舉辦高級中等學校圖書館主任工作會議

▲教育部國教署舉辦高級中等學校圖書館主任工作會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