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機器人迷注意!東京威力科創機器人大賽 24日台北松菸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網路投稿 時間:2019-11-06 人氣:

機器人迷注意!東京威力科創機器人大賽 24日台北松菸登場

(台灣TB新聞網)日本第一大半導體及平面顯示器(FPD)製造設備商TOKYO ELECTRON (TEL),其在台子公司東京威力科創,舉辦「東京威力科創機器人大賽/TEL Robot Combat」邁入第四屆,廣邀全台的大專院校學生組隊參賽並製作原創機器人,考驗理工科系同學的創作與團隊能力。來自全台30隊決賽隊伍,將於11月24日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4號倉庫辦理總決賽。

決賽分為上、下半場,上半場為鋼鐵賽道,在賽道上皆設有小關卡讓參賽隊伍闖關並突破,下半場為重量擂台,則是以一對一對戰的方式,進行寶藏爭奪賽。整體賽事考驗機器人的移動能力、辨物能力、搬運能力、精準度與穩定性。決賽隊伍皆從報名開始即歷經一系列的階段任務,不僅需向評審們詳細簡報自製機器人的內容與步驟,也需提交工作日誌與成果報告書,做好完善的規劃與準備;每組參賽隊伍將會在決賽中,呈現機器人最有看頭的一面。

除此之外,活動也會是一場機器人的盛大聚會,今年不僅邀請日本爆裂機器人協會前來表演外,還有高達2米高的機器人- KingKizerZ前來與民眾互動,更邀請日本大阪大學研究所情報科學研究科的學生演講,並與參賽同學進行一場以腦波控制機器人行走的體驗交流,相信這絕對會是一場精采且具有創意的活動。

現場除了可以觀摩精彩賽事以外,東京威力科創也安排人才招募專區、桌遊區、VR區、拍照打卡區。想進一步了解東京威力科創機器人大賽,請至2019東京威力科創機器人大賽活動官網查詢(http://teltwrobotcombat.rs-event.com.tw/),或加入東京威力科創股份有限公司臉書粉絲團。

重量擂台對決

▲重量擂台對決

標籤:綜合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