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2019年樂齡學習國際研討會:活躍老化,百年人生設計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11-07 人氣:

2019年樂齡學習國際研討會:活躍老化,百年人生設計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為增加與各國在高齡教育及高齡社會議題上的實務交流機會,於11月7日、8日在國立中正大學舉辦「2019年樂齡學習國際研討會:活躍老化,百年人生設計」,邀請日本、韓國、紐西蘭及泰國等4個國家學者代表分享當地推動經驗及方案,讓國內在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同時,能夠學習國外如何推動活躍老化實務性作法。

國人平均壽命延長,退休後仍須要面對近15至23年的晚年歲月。為此,教育部從教育的角度做準備,透過機構式及個人式的帶領,提供社區長者多元的學習管道,學習預防老化的健康知能、強化與家人的關係等,目前已有遍布全國各鄉鎮市區366所樂齡學習中心、3,006個村里據點、1,670個樂齡學習社團、102所樂齡大學及121個高齡自主學習團體,鼓勵國內長者活到老、學到老,並進而促進社會參與及貢獻服務。

此次國際研討會以「百年人生設計」為主軸,探討人活得愈老,不是悲觀而是希望,藉由學者分享在地實務的推動規劃,提供國內各有關單位參考。研討會現場更結合百年人生設計的四大板塊「健康、工作、遊戲、愛」,邀請5所樂齡學習中心展示如何協助長者活躍老化。

台灣即將於11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面對愈來愈長壽的社會,所需要的不僅是長期照護,更要鼓勵長者有學習的動力。歡迎國內長者加入樂齡學習行列,更多的學習資訊,請上「教育部樂齡學習網」查詢 (網址:http://moe.senioredu.moe.gov.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