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108年台灣閱讀節 圖書館翻轉閱讀大躍進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11-28 人氣:

108年台灣閱讀節 圖書館翻轉閱讀大躍進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每年12月是「台灣閱讀節」,教育部呼朋引伴號召全國公共圖書館一同響應,由各館所設定不同主題,舉辦大型閱讀活動,目的就是希望喚起大眾意識到閱讀養成的重要性,並提供民眾體驗閱讀帶來的能量。今年活動於11月30日由國立台灣圖書館及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於北台灣及中台灣先行揭開序曲,12月7日由國家圖書館在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舉辦嘉年華會。愛閱讀的你,不妨一同走出戶外,體驗不同的閱讀饗宴。

在教育部、國立圖書館以及地方公共圖書館的合作推動及努力下,閱讀風氣逐漸提升,閱讀力也逐年成長。以107年來看,全年共有9,198萬人次走入各地公共圖書館,借閱人次提升至2,167萬人次,並有高達7,791萬冊圖書被借閱,顯示在教育部及地方公共圖書館努力推動閱讀的工作上,獲得顯著的績效。

全國目前共有544間公共圖書館,普設圖書館的目的,就是為了讓閱讀得以深根各鄉鎮,讓全民受惠,進而養成閱讀的好習慣,除了透過學校閱讀教育的推廣、社區共讀站及公共圖書館的設立、辦理閱讀推廣活動等,教育部更推動「多元閱讀」、「閱讀起步走」、「公共圖書館資源整合發展計畫」及「建構合作共享的公共圖書館系統中長程個案計畫」,要翻轉大家對圖書館既有印象,不論在服務化、館舍空間改造或館藏多元性,都讓閱讀持續大躍進。

108年台灣閱讀節 圖書館翻轉閱讀大躍進

▲108年台灣閱讀節 圖書館翻轉閱讀大躍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