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玉山打造童趣圖書館 新北第12座玉山圖書館啟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11-29 人氣:

玉山打造童趣圖書館 新北第12座玉山圖書館啟用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玉山銀行與玉山志工基金會共同發起「玉山黃金種子計畫」改造三芝國小圖書館,今(29)日揭牌啟用,更捐贈新書1000本,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親自感謝基金會為三芝國小提供優質學習的閱讀環境,讓三芝國小成為全國第147所、新北市第12座玉山圖書館。

副市長謝政達表示,改造後的三芝國小圖書館設計充滿童趣,採光明亮又色彩繽紛,以學校靠海的海水藍為主體,與學校特色課程與社團:布袋戲、舞獅、古箏、帶式橄欖球的大圖做結合。加上玉山銀行特有的粉、綠、藍、黃的彩色書櫃及座椅,搭配上明亮的採光、精心安排的低中高年級閱覽區和多媒體設備,打造一個專屬三芝的閱讀空間及場域。

玉山志工基金會也捐贈三芝國小1000本新書,每兩年將再提供500本新書,未來玉山圖書館啟用,除了可提供校內師生進行閱讀課程及活動外,將結合學校圖書館志工與故事媽媽的力量,邀請親子共學共讀,並服務社區閱讀推廣,發揮圖書館閱讀的力量,提升家庭與社區正向能量,讓弱勢的孩子擁有具備逐夢的勇氣與能力,建立在地的書香人文好家園。

玉山打造童趣圖書館 新北第12座玉山圖書館啟用

▲玉山打造童趣圖書館 新北第12座玉山圖書館啟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