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Cool English英語線上學習平台—11月新增高中職專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12-05 人氣:

Cool English英語線上學習平台—11月新增高中職專區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提升學生英語能力,教育部自104年設置「Cool English英語線上學習平台」,以國中小學生為對象,啟用4年來廣獲好評。為擴大服務,今年11月起新增高中職專區,包括聽、說、讀、寫等基本功能,加上翻譯、字彙、文法、歷屆試題、遊戲及高中各版課本補充包等,內容豐富,全部免費。未來還將增加英文面試、自傳寫作等大學升學相關功能。

根據大考中心公布的字表,平臺製作了搭配詞、近義詞等72個練習,讓學生認識單字的用法,應用在寫作翻譯中。為讓學生活用英語字典,特別製作了字典的使用影片,讓學生更加靈活使用英語字彙;而「文法練習」區整理了高中常用的文法,共12大類,超過200回不同難度的練習題。從容易混淆的關係詞、分詞構句、假設語氣等句型,到基礎的完成式、被動語態,在家也可輕鬆自學。

為因應大學入學考試,平台「歷屆試題」區提供99至108年的學測及指考英文試題。先點選「測驗」作答,再點選「解析」針對答錯的地方複習,也能藉由真人講解的影音解析,快速掌握考題重點。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Cool English英語線上學習平台」委請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英語系教授陳浩然團隊建置,104年6月25日正式啟用,至今累計超過25萬人註冊,使用人次突破180萬,深獲學生、家長、教師及學校肯定。為擴大服務對象,歷經一年多建置與開發,新增高中職專區已於今年11月正式上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