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跨域輔導整合關注身障學生性平教育議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12-06 人氣:

跨域輔導整合關注身障學生性平教育議題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協助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瞭解身心障礙學生之性別事件處理,教育部編製《為大專校院身心障礙打造性別友善校園-資源教室輔導人員之性別平等教育參考手冊》,於11月8日在明新科技大學及12月6日在環球科技大學辦理2場「108年度大專校院輔導人員專業知能研習-身心障礙學生性別平等教育研習」,邀請手冊主編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林千惠院長分享大專校院身心障礙學生性別平等教育的重要性及手冊編製特色與使用方法,以提升專業輔導人員對身心障礙學生性別平等教育教學及輔導知能。

教育部學務特教司曹翠英副司長於首場研習開幕時談到,本書是教育部首次以大專校院資源教室輔導人員為訴求的性別平等教育參考手冊,為強化大專校院對身心障礙學生的性別平等教育工作,因此特別委託林千惠院長擔任主編,透過身體界限、性別權力關係、性別暴力防治及其他重要議題的案例分享,從法律、心理及特教等不同層面分析,提供相關建議及預防措施。

林千惠院長認為,大專校院身心障礙學生人數逐年增加,為身心障礙學生「客製化」性別人際互動輔導課題是刻不容緩的需求。強調本手冊以案例教學法歸納呈現各式大專校院校園性平事件常見迷思,並落實校園性別事件跨域輔導整合原則,並期許藉由牌卡遊戲的引導,能讓學生從遊戲中學習換位思考、積極傾聽及尋求協助的能力。

11月8日首場研習與會人員合影

▲11月8日首場研習與會人員合影

大專校院輔導人員專心學習身心障礙學生性別平等教育重要概念

▲大專校院輔導人員專心學習身心障礙學生性別平等教育重要概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