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幼教之光:金美國小附幼幼兒擔任展覽介紹員推廣清水濕地之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12-10 人氣:

新北幼教之光:金美國小附幼幼兒擔任展覽介紹員推廣清水濕地之美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2019年新北幼教之光競賽成績結果公佈,共選出優秀作品20件,其中金美國小附幼推動在地課程,將熱愛土地的情感與美感實作經驗,讓幼兒展現出主動學習的態度與多元創作的知能,深獲評審肯定,榮獲特優。

教育局張明文局長表示,每年的幼教之光徵選,選出新北市最具亮點的特色課程,並將特色課程之內容規劃進教保服務人員課程研習地圖中做經驗的交流與分享,再將研習資訊上傳至數位學習影音網,開發課程數位教材,秉持著新北幼教一起共享共好共榮的心,我們一起持續向前。

金美國小校長邱華璋說:「金美附幼自104學年度起結合社區資源發展在地課程,教師團隊和幼兒們共同建構了清水濕地課程,歷經四年的課程發展轉型,年年在清水濕地做不同的課程,這次獲獎課程『金美不只有金包里老街,還有美麗的清水濕地』,是老師與孩子共同發想,經過不斷修正調整,才讓親土實作的在地課程深獲家長認同,不僅幼生漸漸回流,今年更增設兩歲專班,照顧更多金山地區的孩子。」

教育局表示,金美附幼的在地主題課程以幼兒為課程主角,串聯在地資源進行實際觀察、感受以及體驗,秉持著做在地課程的初衷「打造金山孩子親土的童年回憶」,連結家鄉的土地記憶,守護孩子的快樂童年,為孩子的學習負責任,能在本屆幼教之光脫穎而出,成為新北幼教課程亮點殊堪嘉勉。

幼兒擔任展覽介紹員推廣清水濕地之美

▲幼兒擔任展覽介紹員推廣清水濕地之美

幼兒在學習區快樂展現清水溼地所見所聞

▲幼兒在學習區快樂展現清水溼地所見所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