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2019 IEYI世界青少年發明展 新北小小科學家獲2金1銅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12-11 人氣:

2019 IEYI世界青少年發明展 新北小小科學家獲2金1銅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2019年IEYI世界青少年發明展共有11個國家140件作品參賽,台灣共計43件作品參賽,其中,新北市3件參賽作品獲得2金1銅及馬來西亞特別獎,獲得金牌的三民高中及南山高中師生團隊表現更是非常亮眼。

金牌作品分別為:三民高中的陳冠綸、尤俊淳及洪承妤同學所設計的「高速型多人互動式跳繩組」、南山高中的高秉聖、王柏淵及林思維同學所設計的「IOT結合手機監看多路段路燈節能裝置」,而獲得銅牌暨馬來西亞特別獎的是南山高中的陳禹丞、康圳暐、蔡子翔所設計的「IOT結合手機監看娃娃車行車安全系統」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長期推動科學教育,未來將持續提供學生更多優質的科學學習機會與平台,激發對科學探究的研究精神。今年是新課綱元年,強調探究實作、跨域整合的素養觀念,新北今年也成立STEAM大聯盟總部,將於5年培育500位STEAM跨域專業教師、5年輔導100間STEAM認證學校、辦理假日STEAM親子學院,打造與國際接軌的新北STEAM教育生活圈。

世界青少年發明展(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for Young Inventors,IEYI)是2004年由日本發明協會發起並籌組舉辦,為小發明家分享創意的舞台,由各會員國輪流舉辦,並以6歲到19歲的青少年為主要參賽對象,參賽者須在展場向評審闡釋發明理念,並與各國學生及參觀者交流。今年台灣代表隊經過初賽及全國賽一路過關斬將成績斐然,小小發明家都實力堅強、極具創意。

三民高中金牌作品「高速型多人互動式跳繩組」(陳冠綸、尤俊淳及洪承妤同學)

▲三民高中金牌作品「高速型多人互動式跳繩組」(陳冠綸、尤俊淳及洪承妤同學)

南山高中獲獎照片

▲南山高中獲獎照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