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藝術教育貢獻獎 新北連續3年藝冠全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12-11 人氣:

藝術教育貢獻獎 新北連續3年藝冠全國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今(108)年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甄選,新北市總獲獎數8項全國第一!共有三民高中、清水高中、鳳鳴國中、泰山國中、五華國小及東山國小6校榮獲績優學校,另自強國小蔡秉峪老師、鶯歌工商陳上瑜老師榮獲教學傑出獎。其中,全國績優學校共24校中,新北就有6校獲獎;教學傑出獎全國共5人中,新北就有2人獲獎,在全國藝術教育最高殊榮中獲得高度的肯定!

五華國小推動「畢業集體創作」,利用綜合藝術課程學習成果,讓學生們親手參與校園環境設計,迄今已累積27幅以上不同形式的大型創作呈現在校園各處,將校園變成一件獨一無二的藝術品。東山國小以藝術教育為發展主軸,每位學生至少擁有2項以上藝術專長,並透過所學,用藝術服務關懷長者,學生也奉茶獻藝尊重長者。

獲得教學傑出獎的鶯歌工商陳上瑜老師,致力創新教學,激發學生藝術興趣,他說身為美術老師的職責在於「用藝術教育啟發,讓孩子的未來發光」,陪伴孩子突破人生困境,翻轉生命的歷程,也讓自己的生涯更有價值。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曾任教育部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司長,戮力深耕藝術教育,特別對新北在藝術教育貢獻獎表示肯定,尤其新北市幅員遼闊、城鄉風貌多元,要獲得全國認可實屬不易。藝術教育能夠豐富學童身心靈的健康成長,希望以藝術為種子,結合各項藝術課程,讓新北市成為更美好的藝術城市。

新北愛美麗 東山有藝思 之影偶大絕招 民眾來挑戰

▲新北愛美麗 東山有藝思 之影偶大絕招 民眾來挑戰

獲得教學傑出獎的鶯歌工商陳上瑜老師與侯友宜市長分享獲獎喜悅

▲獲得教學傑出獎的鶯歌工商陳上瑜老師與侯友宜市長分享獲獎喜悅

五華國小-校園環境具美感與社區共享

▲五華國小-校園環境具美感與社區共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