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打造高年級快樂學園 新北樂齡SHE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12-19 人氣:

打造高年級快樂學園 新北樂齡SHE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教育局今(19)日號召樂齡學習中心年齡加總近3萬歲的600位長者在豐年國小大玩「樂齡體適能趣味爭霸賽」,由新北市市長侯友宜揪長者共舞健康操,並打退「事故」、「高糖」級「跌倒」三隻小精靈,象徵守護長者SHE-「安全Safe」、「健康Health」與「活力Energy」,侯市長並指示新北校園社區極大化,要打造高年級生的快樂學園,現場600多名「高年級生」卯足全力投入競賽,場面熱鬧非凡。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校園是市民0-99歲全齡終身學習的場域,校園將開放提供托老、托幼、運動中心等公有設施及服務;希望長者透過樂齡學習讓身體更健康、生命更安全、天天有活力,未來將打造新北校園成為「高年級」學園,讓新北校園社區極大化,預計四年內打造50所高年級學園,讓長者就近多元學習,新北成為學習型城市。

新北市區區有樂齡,於29區學校內設置31所樂齡學習中心,是唯一連續四年榮獲樂齡學習政策全國特優等之縣市。樂齡學習中心開設多元豐富課程,除在地特色與興趣課程外,亦包含運動、健康、防詐騙、性平及交安等相關議題課程,本次趣味爭霸賽項目包含性別平等、預防詐騙、交通安全、減糖飲食、保命防跌等五大關卡,就是對長者學習成效的另類考驗。現場並有100多名來自豐年國小、坪林國中、三重高中、丹鳳高中及莊敬高職的學生世代志工提供美甲、按摩、茶道等服務,讓長者收穫滿滿。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本市樂齡學習中心於學校內積極推展代間教育,校園間隨處可見學生與長者一起學習的溫馨畫面,期望打造新北校園成為社區學園,鼓勵長者走出家門參與樂齡,除能增進人際交流互動,更能透過吸收新知來活躍老化的大腦,甚或找到自己的第二專長,在意想不到的領域大放異彩,歡迎55歲以上長者加入樂齡大家族,開啟人生精彩的第三樂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