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校園關懷動物競賽 微電影及圖文秀創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12-19 人氣:

校園關懷動物競賽 微電影及圖文秀創意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國教署持續推動校園動物保護教育,108年「校園關懷動物競賽」自8月1日起向全台國小、國中、高中職學生徵稿微電影及圖文創作參與競賽,獎金最高2萬元。12月18日於國立台中教育大學舉行競賽成果發表會暨頒獎典禮,盼鼓勵更多學校響應關懷動物生命教育。

校園關懷動物競賽活動由教育部國教署委託國立台中教育大學辦理,以「寵愛你我牠——讓牠有個家」為主題。教育部國教署表示,寵字具有寵物、寵愛雙關之義,代表對寵物的愛;你我牠則代表了人與動物間的聯繫與情感,而「讓牠有個家」,表示「別讓寵愛流浪」,進一步讓牠們有個溫暖的家。

本次競賽僅事先公告各組前八名入圍及人氣獎名單,成果發表會暨頒獎典禮中再公布前三名、五名佳作及人氣獎。另外,為鼓勵得獎學生說出照顧動物的經驗,如何學習正確與動物相處,體會尊重生命的真諦,活動也安排學生接受採訪參賽心得。

典禮播放微電影組第一名國立台東大學附屬體育高級中學參賽作品《狗狗的任務》,全片透過同學們輕鬆幽默的對話,以不同任務深入淺出記錄分布在33公頃校園、五大區域23隻校犬的特質與各自扮演的角色,呈現學校對校園關懷動物的重視及努力,不論是主題掌握、故事結構、鏡頭語言及創意手法皆相當亮眼。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關懷動物生命教育是現代公民不可或缺的一環,國教署將持續運用多元化的活動及創意教學設計,協助學校落實關懷動物生命教育。

教育部國教署林良慶組長頒發「校園關懷動物競賽微電影組第一名-國立臺東大學附屬體育高級中學」

▲教育部國教署林良慶組長頒發「校園關懷動物競賽微電影組第一名-國立臺東大學附屬體育高級中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