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友善校園獎頒獎典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12-20 人氣:

教育部友善校園獎頒獎典禮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表揚推動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表現卓越之學校及人員,教育部於12月20日(星期五)上午10時30分假銘傳大學舉行「108年教育部友善校園獎頒獎典禮」。本次表揚類別共計7類50個獎項獲表揚學校及人員皆是在學生學務與輔導工作推展上不遺餘力與無私奉獻的傑出夥伴,各類獎項特色事蹟如下:

一、卓越學校:共10所學校獲獎。其中台中市潭子區頭家國民小學結合「微笑有禮、多元自信、國際視野」的學校願景,打造「頭家有品、格外出色」的友善校園方案,透過推動「志工大隊攜手」、「家長會同行」、「企業挹注」、「社區共好」與「親師合作」等主軸,發揮師生社區企業共榮共好的精神,共同打造友善、快樂與健康的學習環境。二、傑出行政人員:共3人獲獎。其中新竹縣立成功國民中學黃增新校長,秉持「一切為孩子,為一切孩子,為孩子一切的教育」理念,從身教、言教、境教、制教、藝教及心教,營造友善溫馨安全的校園。

三、特殊貢獻人員:共3人獲獎。其中國立中興大學謝禮丞副學務長暨健康及諮商中心主任,以跨域整合模式提供創新建議與推展,如協助本部規劃與製作「學務e點通」之學務通識課程短片,並放置於教育部影音頻道專區供各界參考使用。並以「以唯真態度,營造至善環境,拓展絕美生活!」勉勵所有學輔工作夥伴在付出工作熱忱與照顧他人時,應自我調適與成長,透過廣結善緣,將阻力轉化為助力,服務熱情方易延續。四、傑出學輔主管:共9人獲獎。其中高雄市立大仁國民中學楊琇媛輔導主任,秉持「輔導室不呈現亮眼的榜單、輝煌的績效,卻是守護學生的最後一道防線!」的工作精神,透過藝文教育、生命教育與家庭教育面向,開發學生潛能與生涯規劃。

五、傑出學務人員:共6人獲獎。其中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彭惠輔導員,秉持「學務無他,惟支持與關懷而已;以支持與關懷,激勵學生潛能,促成跨域共學,達致全人發展!」的工作精神,鼓勵學生體驗實踐及跨域學習,從全方位生活學習與探索,培育學生良好品德,豐厚學生職涯人脈與國際視野,成就學生為未來社會人才。六、傑出輔導人員:共5人獲獎。其中新北市立丹鳳高級中學附設國中部黃哲夫專任輔導教師,秉持「陪伴孩子成為天上明亮的星星,發掘屬於自己的人生軌跡與方向。」積極推動學生輔導工作。

七、傑出導師:共14人獲獎。其中銘傳大學商品設計學系莊慶昌副教授,以「種一畝福田,一定要日日修、日日行;以人之兒女、己之兒女的信念,用我們最大的愛心、細心與耐心,和小朋友一起快樂學習、成長!」與所有從事導師工作的夥伴們共勉之。

從這次獲獎的夥伴身上處處可見教育人員對教育的熱忱及對學生的關懷,透過營造溫馨與和諧的校園環境,呵護學子們快樂成長。教育部期盼在親、師、生共同攜手合作下,構築尊重、包容與安全的友善校園,讓學生們在校園中,安心學習並實踐夢想。

大合照

▲大合照

主秘與傑出學務人員獎受獎人合影

▲主秘與傑出學務人員獎受獎人合影

-->